论与人交流

还是蛮能理解为什么人如此热爱网络与网络交际的,不同地方的人能如此亲近地在一起交谈如同彼此对面呼吸一般。我在车上和一个要去温岭的泰国人断断续续聊了一路,他每次都从上海出发,去过很多地方,四川、河北、北京、汕头……这回是台州的温岭。我和他说自己在台州有很多珍贵的回忆……而在四川,我有一群未曾进过面的朋友,他们喜欢吃兔脑……那个泰听了,摇头说他受不了尝试这个,他也受不了四川的辣。虽然泰国也辣,但他们更多的是麻。
他说在泰,泰语是他们的母语,但说英语的次数多,他们也教小孩“曼德林”——中文拼音。还有他们把台湾当作和中国一样是个国家,这一点,出于祖国的教育,我和他强调——台湾只是中国的一个省,一个部分……总之我们谈了很多各种各样的事情,很有意思了,不同国家、不同人的经历、看法。
我过去对英语是没兴趣的,因为我的日语思维比英语强太多。不过现在发现语言这东西,只有你真正去使用它的时候才会感受它的魅力,真正体感它的思维方式。
希望以后也能和更多的人相遇、交流。

评论
热度(10)
 
 
 
 
 
 
 
 
 
© 伊州孤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