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诹纱逢林】是恶魔还公主(3)

#保健医x学霸,理化室老师x化学委员

#起源是ls太太的校园paro

————

“泥犁者的冥灯啊……指引显示吾之恶魔使徒阍幽的真实心意吧……”小林一手比在额前,一手撑开在身后,嘴里念着其他人听见大概会侧目的中二病语。偏偏她还没有自觉地声音好大。逢田根本不会想到,小林如此大胆是因为她自认在入口的廊道已设下结界,区区那些芥子凡人怎么可能近得来。

“她爱我,她不太爱我,她喜欢我,她不讨厌我……”小林拔着一根漆黑的羽毛,自我蒙蔽地降好感度渐次下降数着、却死都不肯承认口中人物对自身完全的厌弃。

逢田看她循环往复地点数着,有些想打哈欠。作为理化室的管理人,今天第二节课以前没有人需要器材试剂,她也不是特别介意多花点耐心看看这出独角戏最终会如何收场。不过……逢田对了对自己的表和白大褂口袋的手机——现在还是午休,不知道小林在这个所有学生都在自修的时间是怎么跑出来的,但是既然这场中二剧情并无甚新意,她站在这里若是被巡检老发现还要跟着连坐,并且败坏这个月勤勤恳恳招手在即的全勤奖金——那就不划算了。

逢田迈出脚步,踏进地上纹路更加复杂封闭的胶带,用不知道为何收在纳口袋里的双面刀划开了满是封锁条的危险事故地带。

她在拔最后一根黑羽了。

或许是这位出线的化学委员还有点理智知道自己的作案时间并不充裕而加快速度了吧。

逢田虽然不信占卜这套,但她还是挺好奇结果。对他人心理的好奇和他人对自己心理认识的好奇,人所共有的吧?

“……她喜欢小宫。”

“哈?!”

不好!

逢田捂上了嘴,但声音已经划破过空气,此时没有了小林的碎念,气氛静寂地仿佛真空。

 

第二天,逢田无力地向我诉说了情况。我无所事事瞌睡的精神突然像被焚香驱了睡眠虫一样两只眼睛一下子放起了光芒。就事件本身来说,我不是很感兴趣,但戏剧化的表演往往能带来后续更精彩的内容……嗯……

今天的逢田不太给力啊……

没有出现任何我想象中筛子一般疯狂抖动矢口否认的征兆。

“被扣奖金了呗。”旁边的降幡插话了。似乎是因为小林的结界而被连带做了警告不说,还要扣工资请人把地板和墙壁上的粘胶带扣干净。真不走运了,看来倒霉是会传染的。

我收拾了便当打算感觉逃离霉运,完全没有要安慰逢田的意思。

“有纱,你是回保健室吧?”

“嗯。”怎么了?

“我一会儿把体检表给你送去。”降幡是学校的社科老师,记得好像是诹访的班主任。

答应了会在之后,我走出了食堂。说起食堂也是个让人可气的地方,这里有着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保健医与狗不得入内。

这当时是句笑言,当就因为这其中包含一定的道理我确实是避开一般高峰的时段才敢过来的。而这其中的缘故明明于保健医本身毫无罪责——一定是天要嫉妒我长得太好看。

我眯着眼睛甩了甩头试着把这些乱糟糟的烦心如同离心机一样甩出脑海。

刚才碰见降幡就让我想起回保健室以后我得检查一下冰箱了。

最近天气热起来了之后诹访不太爱睡了,毕竟她最爱的那张床就在我的窗台前,夏天里就算闭了百叶还是能蒸得很热。老式吊在天花板上的风扇转得再快也起不到良好的降温效果。不过她还是喜欢来,而且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偷偷放了冰棍在冰箱里。

而有一次,她叼着雪糕靠在铁丝床上被我抓个正着。老实说,我对她的认知又一次刷新了。除却她在保健室的慵懒成性,我后来开始关注而看见过她在校园里其他地方时的表现,举手投足而言她还是满富有大家小姐气质的——这本应该是个和垃圾食品和不良生活习惯毫无牵连的人设,不过鉴于诹访浑身上下都谜点,这些或许可能增加她独特魅力的小小怪异我还是不要去深究了,深究也没有结果。

“少吃点冰。”我还是忍不住像个老妈子一样提醒她。夏天还是喝热的好,比如零售箱里的罐装热咖喱或者自己泡上一杯热辣的老姜茶。这种贴心的建议被逢田听见一定又要怼我。但是诹访太白了,白得让几乎觉得她缺少有点健康的血色。我是出于不自觉的人道主意关怀、爱护青年人的长者、一个保健专业人士才要提醒她的。

摸摸她的手臂也是,毫无夏日的粘热,反而还带着一点清凉的舒爽让人有些不想放手。

“老师也想来一口吗?”可我的这种担心在她本人那里倒是毫无自觉,还凑近了一点。凉凉的气息扑在我脸上,好像是香芋味的,我看了看她手上再次确认,嘴里却好像已经明白无误地清楚了。雪糕的松软在我舌尖化开,宛如燥热沙漠上降落的初雪。我瞪大了眼睛看着诹访,她却已经回到原先背靠的位子,如同游刃有余的慵懒猫咪舔了舔偷腥还没擦干净的嘴角笑眯眯地看着我。

我猛地转离了身,去检查自己的冰箱,好去降降脸上这火热的热度。对,要好好检查一下冰箱,不能让她再吃冰了。而且逢田总会借我的冰箱放些本该属于理化室的奇怪物品。

—————

后记:

因为很多人点逢林……本来是不打算在这个系列里过多描述她们的……

评论
热度(102)
 
 
 
 
 
 
 
 
 
© 伊州孤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