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诹纱】是恶魔还是公主(4)

 #起源是某太太的校保医x学霸(

————————————

我醒了,摸了摸床侧,最后伸出半个身子,捞起了昨晚不慎掉在地上的手机划开,7:30,xx月xx号。反正是周末还有的是时间,我继续仰躺着,习惯性地查看手机各色聊天工具信息,毫无知觉地过了半个小时后起床洗漱完给自己做早餐。比起逢田那个每天来不及就用便利店解决、来得及也不会做的家伙,小宫有纱是个会照顾自己身体营养均衡的好女人。一手,是倒进喉咙里的早晨第一杯水;一手,往碗里加三勺大包装实惠的原味麦片,加滚水;一边锅里煮着鸡蛋,一边手里抄起一片昨天买好的牛奶吐司喂进嘴里。等我慢吞吞嚼完,麦片也完全泡软了,还有些烫,拿勺子滤掉了浑浊的热水后我放了三勺奶粉进去和麦片吸收着的水分刚好调匀成甜味麦糊。炉子上的火也可以关了。

我坐下来抓起第二片面包,左手又开始划着手机。发现了一件糟心的事,8:30,我有一场面试。短信是昨天下午的1:34从主办方那里发来的,因为事务所没有特别再次提醒,我也就没太在意,看来我也是当这个校保医当得日子太悠闲有些忘乎所以了。我说过的,除了在学校里我还有一些不为人认知的工作——其中之一便是接拍各大杂志的写真。倒不是我喜欢在镜头面前骚首弄姿拍出那些满是屁股和胸部的集子,让机械照下各种风格迥异的表情或冷酷或魅惑或单纯或诡谲……我好奇的是小宫有纱到底还有多少面,到底还能做到哪一步。不过鉴于我平素也对面部肌肉不加约束,做为少数知情人士的逢田说——我只是喜欢利用各种职业机会做我的面部表情体操练习而已。这个女人和我说话真是从来都不知道客气。

“诹访发挥地还满顺利,升学进路好像也已经确定了……”我想起了逢田给我说的八卦,她总是知道学生的很多事,多半都是从小林和其他教员那里听来的。可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没人会在结业典礼后特意跑到保健室来,现在也已经是暑假,诹访已经毕业和我再牵扯不上半分关系了。老师在学生的长河生命里不过是个过客,其中大多数的庸者连成为某个学生的“重要他人”都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就该保持好距离。像逢田那样,在我看来就是给双方制造麻烦。

9:45,我给自己搭配好衣服,画了淡妆。再过一个小时我有一场摄影。就是因为这场临时突增的安排让我过于印象和忘记了早前的那面试,这回可不能再搞砸了。确认完今天出门的装备后,我再次查看了手机里的信息要求。

拍摄时间是10:45所以我提早去了摄影棚,再乐屋刚把衣服脱到头颈,门口传来经纪人的敲门声说我今天还有一位搭档,叫我和她好好相处。所以这种临时的改换真是麻烦……我忍不住皱了眉头但又马上舒展开来。有专业素质的人就是得随时准备随机应变。既然是这样被期待了就不能好好地去回应。

尽管我做好了应变准备,进入摄影棚看见我另一位搭档的时候还是震惊了。我没看过她除了马尾加水手服其他时候的模样,但是不得不说她很适合奶白色素纱的荷叶边短衫露出两条藕白葱细的手臂,头顶分下来的一绺发束被分成三股编在耳后一同随多数的乌黑长发放至肩膀。

“诹访……?”女孩的名字在我嘴里呼之欲出。

“小宫桑……”她抢在我出声前大声压住了我的声音。礼节端正地和我打了招呼后,摄影正式开始了。

 

 

如果上天不想就此结束,那么祂无论如何也有这样的威能在你写下句号的时候手抖漏下最后收尾的接环变成一个未完式的暂顿符号。所以我和诹访在这个学校已经结束的时间里,居然还能在摄影完毕后一起去往餐厅。大概是这感觉太迷幻了,摄影中她贴近我时的香味在脑海里浮荡,甚至把午餐的吸引力分去了一半还多。诹访则站在便当前犹豫着,她好像很想拿那口开口很奇怪的包装又嫌里面米饭太多,但最后还是味觉战胜好奇心拿了饭量少、菜品更鲜艳的那种。

“帮我拉开吧。”我在抽掉筷子塑料包装前对她说。

“诶?”诹访抬了抬眉毛,眼睛略微睁大了一点。手倒是很老实地行动了起来。样子简直像电视里发现新玩具的可爱鼬科动物。看着她还意犹未尽地玩弄着拉开的绳头我开始掰起自己的筷子,想着有多的话或许我可以再吃一份——让她开着玩。

 

 

下午的第二场摄影结束后,今天的工作才正式结束了。我才刚换回自己的衣服,诹访就出现了。还说出今天第二次让我震惊的话。

“和我交往吧,有纱。”这回她每像在众人面前一样疏远地叫小宫桑,也没有像在学校一样乖乖却带着点玩闹意味地叫我小宫老师。她抬头平静认真地看着我,这声名字不知带了何种魔力在我后脊如同电击般产生了一阵酥麻。还来不及想如何答复,我却敏锐地听见门外脚步声。

啪!一声重击撞在了金属壁橱上。

各色物品掉落的声音反而引起了来人的停留和询问。

“怎么了,小宫桑?”

“没事,不小心碰到了东西。”我的手撑在金属柜面上,把诹访压在里侧,剩余脚的部分则被我的大衣盖着。谨慎地望着门口,听着门外慰问着要我小心好好休息终于再次走远的声音才卸下一口气。

诹访捂着腰,紧闭着一只眼睛。看来刚才那一声不只是我的手,还有她撞进了柜子横隔才发出的沉闷响声。

“还好?”自然不会太好,这问题真蠢。我理亏,声气也就弱了许多。

“不太好。”诹访在这种方面总是很老实不给人留情面,声音却还是像平常一样不咸不淡,教我不知该怎么办了。

“请你吃冰激凌?”这大概是我今天问出的第二个傻问题。


——————————

——————

后记:

暗搓搓做个群宣 水獭海豚保护区(783236435)招募饲养员中,欢迎各位獭厨南厨(群内支持獭南的各路cp,总之是诹访(果南)至上主义者的聚居地。

评论(1)
热度(81)
 
 
 
 
 
 
 
 
 
© 伊州孤星 | Powered by LOFTER